人氣 861

醫療專機駐地 離島病患有福了

#交通 #航空 #醫療 #專機

中國時報 記者鄭舲/台北報導

離島病患有福了!金門立委楊鎮浯、馬祖立委陳雪生及澎湖立委楊曜昨天在立法院宣布,經過1年多爭取,前後任政府通力合作協助,不分藍綠,完成醫療救護專機駐地案,將帶給離島居民更完整的醫療保障,醫療專機在7月底正式駐地備勤,8月初在松山機場舉行啟動儀式。

離島急重症患者緊急後送的現行機制由空勤總隊支援,從發出需求、核定、備機起飛到離島飛回,通常要4至5小時,醫療黃金時機恐被耽誤。離島立委楊鎮浯、陳雪生及楊曜聯合向衛福部爭取,歷時1年多終於定案,將由飛特立航空PHENOM300進駐金門備勤、凌天航空AW169進駐澎湖、連江備勤。

醫療後送專機去年試飛金門。(李金生攝)醫療後送專機去年試飛金門。(李金生攝)

本月底航空公司就能取得交通部許可證。至於在地棚廠問題,3個離島的棚廠位置大概都已確定,廠商也積極進行興建,很快就能完成。

蔡淑鳳也指出,專機駐地成本由中央全額負擔,運送費用病人的自付額,則由各地政府訂定,最高為5%。

楊曜說,「離島聯盟」6年來共同為離島爭取很多,政治不應只有藍綠,許多民生、醫療、交通等人民生活需求,各黨派可以參照離島聯盟的合作模式,為台灣人民做點事。

楊鎮浯也說,不分藍綠,中央歷經前後任政府接力合作,通過這個攸關民生醫療、無關政治的案子,爭取到10年40億特別預算補助離島緊急醫療救護,金、馬、澎地方政府也配合參與後續執行作業,中央地方不分藍綠配合下,就能給人民最好保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