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70

台南雙層巴士 星光路線啟航

#台南 #雙層巴士 #地方 #古蹟 #夜市

中國時報洪榮志/台南報導

炎夏涼夜,台南雙層巴士於7月開始,每天晚間6點30分起特別增開夜間行駛的星光路線,穿梭神農街、花園夜市等夜間知名景點,讓遊客感受有別於日間的古都夜色。台南市政府交通局長林炎成歡迎全台民眾,前來台南「白天逛古蹟、晚上踅夜市」。

林炎成表示,台南雙層巴士於農曆春節推出後廣受好評,配合夏季來臨及眾多遊客熱心建議,特別與府城客運研議於7月起推出「星光路線」,希望提供遊客全新的感受。林炎成指出,雙層巴士星光路線由出發,行經台南諸多夜間觀光景點,包含常有夜間表演的赤崁樓、聞名全台的花園夜市、入夜點燈別有風情的神農街、府城夜間美食熱炒聚集的海安路,以及文創新潮的藍晒圖文創園區等,讓乘客體驗古都仲夏夜之美。

台南雙層巴士研議於7月起推出「星光路線」。(維基百科)

台南火車站的交通動線未來可能移轉到新的北區交通轉運站。(截取自維基百科)

林炎成說,雙層巴士的星光路線,從每天晚間6時30分起營運,除路線與站位改為夜間動線外,搭乘方式則與日間路線完全相同,可於各站無限次數上下車;至於末班車晚間9點發車,如果下車遊玩超過該路線末班車時間的遊客,同樣可持該路線票券免費轉乘晚間10時收班的大台南公車路線,不需擔心返程無車可搭。公共運輸處處長呂獎慧也表示,雙層巴士星光路線從7月1日起營運後,日間的西環線中午時段班次,也因考量陽光曝曬及氣溫炎熱,調整為11時及14時發車;如果該2班次間的遊客有搭乘需求,建議可利用雙層巴士票券免費轉乘台南市公車其他路線,以提高遊程彈性及舒適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