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48

淡水滬尾藝文休閒園區上梁

#地方 #百貨 #商場 #飯店

中國時報 記者譚宇哲/新北報導

滬尾藝文休閒園區18日上午舉行上梁儀式,新北市長朱立倫、將捷集團總裁林長勳共同到場祈求工程順利,也預告淡水區明年中將增加一座集結飯店、商場、藝文展演空間於一身的指標性綠建築,帶動地方觀光並創造284個就業機會。

滬尾藝文休閒園區位於淡水區中正路一段6巷口,占地2.16公頃,臨近滬尾砲台、一滴水紀念館、忠烈祠、雲門劇場等知名景點,將捷集團於2014年得標,2016年動工,斥資22億打造地下3樓至地上6樓的綠建築,內含四星級禮萊國際酒店、職人創作百工百貨及多功能藝術展場等,預計明年中完工啟用。

滬尾藝文休閒園區18日上午舉行上梁儀式,新北市長朱立倫(中)、將捷集團總裁林長勳共同到場祈求工程順利,也預告淡水區明年中將增加一座集結飯店、商場、藝文展演空間於一身的指標性綠建築。(譚宇哲攝)滬尾藝文休閒園區18日上午舉行上梁儀式,新北市長朱立倫(中)、將捷集團總裁林長勳共同到場祈求工程順利,也預告淡水區明年中將增加一座集結飯店、商場、藝文展演空間於一身的指標性綠建築。(譚宇哲攝)

朱立倫致詞時表示,滬尾藝文休閒園區是結合台灣工藝文化能量、淡水景觀及多元文化背景的創意新地標,期盼明年中完工後,帶動淡水觀光發展,吸引更多國際觀光客,促進地方繁榮。

將捷集團總裁林長勳表示,園區特別聘請國際知名綠建築專家郭英釗設計,除以建築屋頂覆土綠化、大面積植栽增加3000坪綠地公園,地面層也導入自然風、深陽台遮陽斷熱、公共空間空氣檢測、雨水回收及雨汙水分流、開放式管線維修等先進綠建築工法,完美兼顧生態土地與環境氣候的平衡。

新北市經發局招商科長鍾佳蓉表示,滬尾藝文休閒園區鄰近淡水區多個知名景點,設計上融合周邊自然景觀與在地人文,可望串連淡水老街與漁人碼頭觀光資源,將原先單點的觀光發展型態轉化為帶狀發展區域,為在地創造284個就業人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