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19

外資加碼台股 最愛台積、鴻海

#台股 #理財 #外資 #台積電 #鴻海

記者周克威/台北報導

歐、日央行持續寬鬆,美聯準會(Fed)雖啟動升息循環但態度仍偏鴿派,全球資金行情延燒,外資今年以來已加碼台股突破2,600億元,當中台積電、鴻海仍是外資最愛,同屬蘋概的可成則取代股王大立光,組成全新的「外資三劍客」。

台積電、鴻海仍是外資最愛。(圖/彭博資訊)

國際資金環境寬鬆,美股道瓊、那斯達克等指數頻創歷史新高,台股也在蘋果供應鏈逐漸完整,近年獲利屢創佳績,同時現金股息殖利率在全球主要股市中名列前茅,吸引外資青睞,內、外條件加持,台股自第2季以來,行情看回不回,本周更一舉突破1997年10,256高點,盤中寫下10,268點波段新高。

統計外資今年以來買超台股2,606億元,不到半年時間已逼近去年全年買超的3,200億元水準,最愛買的仍集中在蘋果供應鏈,其中業績成長、股利又大方送的台積電,一檔買超金額即高達702億元,鴻海648億元,二者不僅同屬蘋果供應鏈核心,金額合計約占外資買超比重五成強。

法人表示,今年最特別的是,以往外資積極加碼的大立光,股價來到5,000元大關後整理已久,反由今年單月業績頻創新高且同屬蘋果供應鏈的可成,一舉吸金217億元,擠入外資今年最愛買排行榜第三名,大立光滑落至第13名、僅獲外資買超55億元;台積電、鴻海、可成三檔蘋果供應鏈合計吸引外資買超1,568億元、占比六成。

另外,獲摩根士丹利與高盛證券分別調升投資評等至加碼與買進的聯發科,在外資買盤「急行軍」中,也累積145億元買超金額。受惠美國啟動升息循環的中信金也有110億元,是外資買超金額突破百億元的第五檔個股。

外資鎖碼效應帶動,相關個股今年以來股價表現也相對亮眼,台積電漲幅15%,鴻海24%、可成更高達58%,大立光今年獲外資關注度雖下降,但在先前買盤鎖碼效應中,也有27%,遠遠擊敗大盤表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