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415

房市活水來了! 金管會替銀行業開三大出路

#多空 #政策 #銀行 #資產活化 #金管會 #投資 #資產管理公司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近年隨著銀行逾放比率下降、不良債權市場日益萎縮下,由金控和銀行業者投資設立的資產管理公司面臨嚴重轉型問題。為此,金管會日前和業者會面溝通後,替資產管理公司開出三大出路,包括可購買法拍屋、可受託管理大樓出租業務、可將銀行閒置的不動產加值後出售等,估計有13家金控及銀行立即受惠。
 
金管會替資產管理公司開出三大出路,包括可購買法拍屋、可受託管理大樓出租業務、可將銀行閒置的不動產加值後出售等(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民生東路三段商辦大樓街景。(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經濟日報報導,由金控和銀行業者投資設立的資產管理公司(AMC),近來面臨嚴重轉型問題。部分AMC為解決困境,向金管會爭取想要轉型做不動產買賣,或從事一般產業投資,金管會為避免AMC的轉型偏離本業太多,日前找來業者會面後,為AMC的經營方針開放三大業務。
 
這三大業務,包括第一,可購買法拍屋,但開放購買後仍須出售,不可囤積炒房;第二,可接受同屬集團的金控或銀行,委託管理大樓出租等不動產管理業務;第三,銀行或金控的閒置資產可轉給同屬集團的AMC,加值利用後出售,在未出售前也可先辦理出租。官員強調,閒置資產轉給AMC加值運用後,仍須以出售為原則,但並未限定必須在幾年內出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