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78

日圓換匯重返0.29字頭 周一沒換的隔兩天差很大

#理財 #日圓 #匯率 #美中貿易戰 #財經趨勢

經濟日報記者仝澤蓉╱即時報導

美中貿易爭端暫時休兵,市場樂觀情緒只維持一天,美國轉向歐盟進行關稅施壓,避險貨幣日圓再度抬頭,新台幣貶值,日圓換匯早盤一度來到0.2925元價位,如果7月1日沒來得及搶進日圓,差兩天,換新台幣5萬元將少換到2,190日圓,約新台幣640元。

富邦金控今日舉行富邦財經趨勢論壇,首席經濟學家羅瑋表示,全球金融市場下半年波動幅度恐加劇,以現階段來講,主要風險有三,首先是全球貿易戰進一步擴大,其次為美國經濟穩健成長態勢出現轉變,第三則是中國經濟進一步放緩。

因為美國對歐盟施加關稅,避險貨幣日圓今日一度來到0.2925的價位。(記者林澔一/攝影)台北股匯市今天大漲,新台幣開盤不久升破31元整數關卡,連帶的日圓換匯價格也重返0.28字頭。 記者林澔一/攝影

羅瑋表示,外匯市場主要央行的貨幣政策轉向,但因市場不確定性,美元將小幅下滑,但仍維持高位。此外,雖然新興市場資金被抽離的壓力比去年減輕 ,但仍需防範貿易戰進一步擴大所造成的影響。

確實,外匯市場變化快速,市場在樂觀情緒降溫下,日圓今日從108價位重新站上107字頭,早盤一度來到107.5日圓兌1美元;反觀新台幣,挑戰30字頭挫敗之後轉弱,今日早盤以31.060元兌1美元,貶值0.8分開出。

由於日圓回升,新台幣回貶,使得日圓換匯價格在7月1日來到0.28字頭,近一個半月來新低之後,昨日台灣銀行日圓現鈔賣出價尾盤重返0.29字頭,收在新台幣0.2903元換1日圓,今日早盤更進一步推升至0.2925元。

近期有赴日打算者,如能採取分批換匯策略,7月1日在日圓貶值新台幣升值 ,日圓換匯價來到0.2888元兌1日圓,當時如果有換新台幣5萬元,可以換到17萬3,130日圓,今日只能換到17萬940日圓,短短兩天差了2,190日圓,折合新台幣約640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