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10

穆迪:台灣主權評等展望穩定

#理財 #信評機構 #穆迪 #中美貿易戰 #國家主權評等

工商時報陳碧芬/台北報導

全球信評機構穆迪2日指出,中美貿易戰讓台灣出口增長明顯趨緩,今、明兩年的實質經濟成長率恐會疲弱到1.7%、1.9%,但台灣的國家主權評等將能超越這些直接壓力,穩定在「Aa3、展望穩定」,維持2010年以來的高水準,並與已開發經濟體的奧地利、比利時、法國屬於同組群。

穆迪2日發布針對經濟體的2019年年度信用分析報告,穆迪評鑑台灣政府主權當中的四項關鍵主權:制度力、財政實力被評為「非常高」,經濟實力為「高(+)」,屬於高收入和高財富水平,具備強有力的治理指標和外部地位,唯有對於事件風險的敏感性為中等的「適度」,這是來自於微妙的兩岸關係。

中美貿易戰、全球經濟放緩,全球信評機構穆迪認為台灣今、明兩年的實質經濟成長率恐會疲弱到1.7%、1.9%。(圖/資料照片)
中美貿易戰、全球經濟放緩、電子業動能減退,均對2019年經濟成長前景帶來逆風。圖/本報資料照片

穆迪主權評等辦公室指出,台灣主權評等展望穩定,是反映台灣即使面對地緣政治緊張局勢、貿易爭端沒有明顯解決,仍能憑藉穩定且相對溫和的經濟成長步伐繼續前行,台灣的國家信用狀況不會發生顯著變化。穆迪授與台灣主權評等為Aa3,大陸A1,美國則為更高的Aaa。穆迪表示,台灣經濟為高度貿易開放,且電子產業供應鏈與大陸關係緊密,台灣是亞太區經濟體中最容易受到中美貿易關係變動影響,其中還包括大陸需求的任何下降。但台灣擁有高水準的競爭力、製造技術實力,以及熟練勞動力資源的支持,台灣也可以從大陸的任何潛在貿易轉移中受益。

中美貿易戰衝擊讓台灣出口增長正在減弱,也出現擴張階段較慢,穆迪分析,台灣擁有「大量彈藥」來應對任何潛在的外部衝擊,諸如龐大的經常帳盈餘,強勁的外匯儲備,和非常大的淨國際投資部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