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34

中美貿易戰難停火 學者:台灣搶得翻轉契機

#好房網TV #中美貿易戰 #川普 #習近平 #房價 #林左裕 #理財
好房網TV記者黃之怡/台北報導
 
中美雙方啟動貿易戰已長達一年之久,美國不斷出招,陸續增加重工業、農產品、電子科技產品加徵關稅的項目,甚至還拉攏其他國家及美國大型企業來加強戰力。但中國也不屈居弱勢,針對美國農產品、酒類課徵關稅等祭出反制手段,雙方多次你來我往的攻防,已對全球產業鏈產生了蝴蝶效應。學者認為這場中美貿易戰最終究竟誰會贏誰會輸還很難下定論,但台灣或許能夠在中美貿易戰火下搶得翻轉經濟的契機。
 
中美貿易戰持續延燒,已拖累美股市值蒸發超過1兆美元,信評公司穆迪更預估今年美國經濟成長率恐減少1.8%。陸委會前主委林祖嘉教授也指出中美貿易戰不僅衝擊雙方經濟,韓國2019年第一季的GDP更是呈現負成長,預估連同台灣在內的四小龍,GDP成長率恐跌破2%,可見中美貿易戰的負面效應已如漣漪般的擴大。
 
中美雙方啟動貿易戰已長達一年之久,學者認為誰輸誰贏難下定論。
政大地政學系教授林左裕在直播節目《操盤手的秘密》中表示,中美貿易戰愈打愈烈,台灣極有可能因禍得福。

為避免被中美貿易戰的流彈襲擊,許多台商已啟動或計劃將生產基地、供應鏈外移至東南亞,或回流台灣。根據經濟部統計,目前台商回流已逾60件,預期投資金額超過3,000億台幣,未來更可能增加至5,000億,也可望帶來2萬個就業機會。

政大地政學系教授林左裕表示,台商回流都必須先找尋適合的土地來設廠拚商機,目前已觀察到工業及商辦用地都已有谷底攀升的跡象,若政府能把握中美貿易戰下產生的契機將資金及人才留在台灣,再拚經濟榮景,屆時股市及房市表現都可樂觀期待。
 
 
想知道專家如何看待在中美貿易戰下台灣未來的發展?請至好房網TV觀看《操盤手的秘密》『中美貿易戰 台灣因禍得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