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03

影/基隆港西岸碼頭傳爆炸聲 大型堆高機陷火海

#地方 #碼頭 #爆炸

聯合報 記者游明煌╱即時報導

基隆港西19碼頭昨天下午近2時傳出數聲爆炸巨響,一輛大型堆高機疑漏出汽油,操作時有高温,發生大火,司機緊急逃出,未受傷,火勢相當猛烈,陷入火海,消防人員撲滅中。

基隆港昨天下午傳出堆高機起火意外,東、西岸碼頭附近及市區民眾都聽到爆炸聲,嚇了一大跳,港務消防隊說,因堆高機大輪胎壓力大,被高溫燒到爆,才發出數聲巨響。

堆高機大火。記者游明煌/攝影堆高機大火。記者游明煌/攝影

堆高機大火。記者游明煌/攝影堆高機大火。記者游明煌/攝影

基隆港西岸19號碼頭昨天下午1時15分發生火警,一輛40噸堆高機突然燒起來,陳姓司機當時正在操作,準備要移動一只貨櫃,他看到車下方著火,立刻跳下車拿滅火器滅火,但火太大,他趕緊逃命,因油箱破裂整輛車起火,火光沖天,黑煙竄天。火勢延燒1個多小時,2點20分撲滅。

由於火勢猛烈,黑煙竄天,整個東岸、西岸碼頭都看到濃煙,接著傳出數聲巨大爆炸聲,在市區民眾都可以聽到,民眾以為是船隻爆炸起火。港務消防隊趕至滅火,灌救1個多小時才撲滅,堆高機被燒毀相當嚴重,只剩骨架。

陳姓司機說,當時正要移動貨櫃,他看到車子下方著火,馬上跳下車拿滅火器無法撲滅,沒法撲滅就趕快逃了,因為天氣熱,可能有地方漏油,因為油箱油油出才會燒這麼大火。

港務消防隊災害預防課長黃世仁表示,消防人員到場後發現火勢相當大,因油漬引火,馬上用泡沫進行壓制,防八燒到一旁的貨櫃,幸好沒有波及,起火原因已採證調查。多聲爆炸巨響,是因堆高機的大輪胎壓力大,被高燒到爆裂的聲響,並不是車子本身爆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