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63

高雄駁二地景光藝術 百年鐵道動起來

#地方 #彩色光束 #駁二 #藝術 #特區

記者蔡容喬/高雄報導

流動的彩色光束,讓已停駛的百年鐵道動起來!駁二藝術特區4月啟動「哈瑪星光任務」,國內外藝術家運用2萬公尺LED燈條,在近7公頃的蓬萊區百年鐵道公園創作大型地景光藝術,站在陸橋上俯瞰,更能遙想當年川流不息的鐵道印象。

高市文化局長尹立說,受邀創作的12組藝術家及團隊,包括姚仲涵、葉廷皓、黃怡靜等人及韓國ADHD團隊,他們運用程式編碼與音樂,結合內嵌超過60萬顆高亮度燈珠的LED燈條,創造出「光」在舊鐵道上運行的印象,點亮百年鐵道。

駁二藝術特區4月啟動「哈瑪星光任務」,國內外藝術家運用程式編碼和音樂結合LED燈條,創作大型地景光藝術作品,讓光在舊鐵道上運行,點亮百年鐵道。 記者蔡容喬/攝影駁二藝術特區4月啟動「哈瑪星光任務」,國內外藝術家運用程式編碼和音樂結合LED燈條,創作大型地景光藝術作品,讓光在舊鐵道上運行,點亮百年鐵道。 記者蔡容喬/攝影

12件藝術作品自4月1日起,每晚7點到9點半,每半小時輪番登場。民眾可在鐵道間穿梭,欣賞光影變化,或登上陸橋俯瞰全景,感受高雄獨有的鐵道產業史。

文化局表示,臨港鐵道是高雄港產業發展歷史的代表,2008年停駛後轉型為鐵道公園,希望透過藝術家結合科技及音樂創作的彩色光束,再現弧形軌道優美流動線條,也讓遊客藉此了解高雄過往的產業發展史。

駁二蓬萊倉庫旁的舊鐵道在1908年完成,2008年停用時正好滿百年,軌道呈弧形散射,連結港邊倉庫及港口,建構出獨特的海陸聯運系統,但隨著產業轉型畫下句點,目前除保留舊鐵道,也有多件鋼雕作品點綴其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