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97

搶救低薪 政院射二箭

#政策 #低薪 #行政院

經濟日報記者蘇秀慧/台北報導

解決低薪問題,行政院決定續射二箭,符合要件的中小企業員工加薪薪資費用加三成減除、增僱員工薪資費用加三成或五成(24歲以下)減除措施,繼續實施三年,其中,中小企業員工加薪薪資費用加三成減除措施,去年底已屆滿,將回溯自今年1月1日起施行。

回應蔡英文總統2018對症下藥解決低薪問題,財政部已同意上述兩項中小企業員工加薪、增僱員工薪資費用抵稅措施繼續實施。

解決低薪問題,行政院決定續射二箭。(好房資料中心)捷運文湖線葫洲站上班族人潮。(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所謂中小企業員工加薪薪資費用加三成減除措施,是指經濟景氣指數達一定情形下,就啟動員工加薪的薪資費用,可加成30%自當年度營利事業所得額中減除。

舉例來說,甲公司為本國籍員工加薪,薪資費用多支出了2.7萬元,實際可以自營利事業所得額中增加減除的費用為8,100元(2.7萬元×30%)。

過去經濟景氣指數是根據主計總處發布的失業率連續六個月高於一定數值,屬落後指標,今後則改為「景氣對策信號」連續12月綜合判斷分數未滿324分,以及時達到「經濟救生圈」。

經濟部、財政部近日內將會公告修正上述兩項措施相關辦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