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67

會陸委會主委陳明通 黃偉哲:政治零分、經濟一百分

#寰宇 #陳明通 #黃偉哲 #陸委會

聯合報 記者鄭維真、修瑞瑩/台南報導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昨天拜會台南市長黃偉哲,陳明通表示,北京推一國兩制沒回頭路,希望中央、地方不分藍綠形成戰略協同,「拚經濟也要顧主權」。黃偉哲說,市府兩岸政策立場與中央一致,並以「政治零分、經濟一百分」原則為人民謀出路。

陳明通說,拚經濟天經地義,但「你貪人家的利,人家卻貪你的本」,經貿賽局要服膺主權賽局,兩岸的主權賽局是零和遊戲,別懷疑大陸要併吞台灣。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左)昨天與台南市長黃偉哲(右)會談。 記者劉學聖/攝影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左)昨天與台南市長黃偉哲(右)會談。 記者劉學聖/攝影

陳明通廿三日先拜會高雄市長韓國瑜,與黃偉哲會面時仍不忘再對韓喊話,他對韓國瑜有信心,韓國瑜的碩士論文就是寫這個,「韓國瑜對中共的統戰作為,會有他的智慧」。「相信韓市長在中共統戰中,有智慧拚經濟又能顧主權,守住中華民國台灣的身分證與護照。」

陳明通昨天率陸委會團隊到台南市政府會談,黃偉哲帶副市長王時思及研考會、農業局、經發局官員出席。

黃偉哲說,兩岸關係不僅是賣農產品、招攬觀光客層面,更要讓到大陸、東南亞投資多年的台商,願意在國際情勢變化之際回鄉。他會開放心胸,在配合中央政策、發展地方模式的前提下,進行兩岸經濟交流。

陳明通表示,過去兩岸正常經貿交往都站在開放角度,但「習五條」出現後,大陸推動一國兩制、不放棄武力對台形勢嚴峻,拚經濟也要顧主權,唯有國內先不分藍綠團結,中央地方戰略協同,不被分化才能走更遠。

黃偉哲回應,市府立場與中央一致,針對政治議題會降低政治衝擊性。黃並提出成立台商回流專案小組,協助台商回鄉扎根,降低行政程序繁雜度;陳明通對此表示會加以協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