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38

無障礙大串連 宜蘭火車站更好行

#火車站 #無障礙 #天橋 #月台 #電梯 #多空 #預售 #交通 #建案 #租售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宜蘭火車站無障礙設施再進化,新完成跨站天橋和月台電梯,從前站串連月台到後站,讓行動不便的老人和殘障人士更好行,一群宜蘭肢體殘障協會的朋友,20日在該站站長羅博文等人的引導下,試用這套新設施,感覺很貼心。
 
 
羅博文指出,宜蘭火車站於民國51年改建啟用,至今已超過半世紀,受限於當時時空因素,對於無障礙設施較無特殊及完善的考量。該站為了提昇更優質的旅運服務,最近完成兩項重要服務設施,並已開放使用。
 
其一是月台無障礙電梯和將近60公尺長的跨站天橋,共有3座升降電梯,並且利用跨站式天橋連結月台及前後站,不僅可供輪椅族旅客方便選擇由何處進站搭車,更能增加持有通行證的民眾通行前後站的便捷性。
 
這套無障礙設施總工程費3300萬元,行動不便的旅客,如果到宜蘭站搭火車,不再受限於只能由前站進出,全新建造完工的無障礙電梯,符合身心障礙福利法相關規定,電梯設計完全以使用者為考量,提供高齡、行動不便及攜帶重物等旅客的需求,寬敞的電梯空間大幅提昇便利性與舒適感。
 
其二是後站環形廣場,是由宜蘭縣政府協助規劃整建,庭園式的環狀動線與舒適空間,讓旅客方便進出車站,並於前後站設有宜蘭勁好行公車系統,達到公共運輸無縫接軌。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