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好房過客
好房過客 住商不動產業者許萬沖
人氣 9782

彰化房地產市場發展 火車站周遭商圈歷久彌新

相關關鍵字

#火車站 #店面 #許萬沖 #置產秘訣 #預售 #多空 #租售 #交通

 

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彰化市為彰化縣的縣治中心,約有23萬6千多人,市內共轄73個里,境內有八卦山大佛風景區為台灣著名的觀光勝地。而彰化市的發展主要以火車站為中心、往外延伸,不過受限於火車站附近的基地有限,最近這幾年並沒有大型的建案推出,新建案大多朝向鄰近的金馬路及過溝地區發展,但是彰化火車站附近的產品仍然是彰化地區的房市焦點。
 
在彰化在地從事房地產買賣已經20年經驗的住商不動產業者許萬沖,分析彰化火車站周遭房市狀況表示,彰化市火車站因位於彰化主要對外交通樞紐的位置,不管是外地民眾或是本地人,幾乎都會在此進出,再加上距離火車站只有十分鐘路程的永樂街形象商圈,讓生活機能相當完善。
 
永樂街形象商圈是彰化火車站附近的重要消費中心,除了統一規劃的招牌、乾淨明亮的街道之外,更加入了許多現代流行的元素,目前商圈大部分以流行服飾、流行新物為主,吸引不少年輕族群前來購買。
 
該商圈裡還有一間香火鼎盛的「慶安宮」也座落在此,許萬沖指出,由於彰化火車站本身及週邊環境的主客觀因素,造就附近房地產市場,多年來行情持續居高不下、歷久彌新。
 
彰化火車站前店面最受彰化青睞。(圖/記者張文熹攝)
 
 
 
該區生活圈核心區域在交通上享有很好的便利,彰化市火車站為台灣縱貫鐵路山、海線分岐交滙點,左面有彰化客運及國光客運,旅遊往來十分便利。另外被列入彰化三寶之一的彰化肉圓,以及其他如虱目魚米粉,肉包,粿仔湯,涼圓等各式各樣的特色小吃,都深受到彰化觀光的遊客所喜愛。
 
許萬沖表示,在彰化火車站附近一帶路段做生意的店家很多,房市產品比較搶手的是整棟出售的透天店面,使用面積20多坪,總價落在2500~2800萬元的店面是市場主力,若店面位在核心地段,屋主甚至開價還更高。
 
由於火車站附近可以新建的土地不多,近年來大的興建案很少,因此除了買賣交易金額高之外,出租店面的行情也不錯,以10坪大的店面為例,每月租金約為4萬元,幾乎一招租都能馬上成交,而在金馬路及過溝這一區,店租也是在1萬6千元起跳。
 
彰化市由於火車站附近的發展已經逐漸飽和,近年來許多建商將新的建案轉向鄰近的金馬路段及過溝附近,推出的產品大多為鄰近大馬路的透天式店面,使用面積大約20多坪,總價約700~1000萬左右,平均投資報酬率有5%。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