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70

新竹縣一定要有醫學中心? 生醫園區只聞樓梯響

#竹科 #生醫園區 #重症 #醫療 #醫學中心 #徐欣瑩 #多空 #預售 #建案 #租售

 

記者季從茂/新竹報導
 
「生物醫學園區」當中的醫學中心設立,已經進入相關單位的審查階段。立法委員徐欣瑩20日表示,在立法委員任內,必定持續監督政府加速進行新竹的「生物醫學園區計畫」,尤其是加速成立國家級的急重症醫療中心。立委徐欣瑩表示,對於交通大學整合生醫與ICT等產業樂觀其成,也願協助建立民間與政府的溝通管道,並擬定合適的產業政策,讓民間跟政府一起拼經濟。
 
 
針對「生醫園區」內的規劃,徐欣瑩強烈主張要盡速推動設立國家級的急重症醫療中心,除了滿足從南桃園到新竹縣、新竹市、北苗栗的250萬民眾就醫需求,也透過此國家級醫療中心的設立,帶動生醫園區內的產業發展。徐欣瑩表示,半年前立委剛上任第一次與總統餐敘時,就向總統表達新竹生醫園區醫學中心進度應盡速推動;第一會期的院會總質詢,徐欣瑩委員也向陳沖院長強烈表達新竹生醫園區醫學中心設立的急迫性與重要性。在徐委員過去半年多次拜會相關主管機關以及向政府高層反應意見之後,目前這個整個案子的進度,已經進入計畫的審議階段,她持續關注該案的進度。
 
徐欣瑩表示,新竹生醫園區的推動案,從她六年前擔任新竹縣議員時就開始關心。以新竹生醫園區在90年6月就已經得到行政院核定,100年5月第一棟新竹生物醫學園區生技大樓揭牌,同年11月馬總統公開宣示「新竹縣一定要有醫學中心」,徐欣瑩強調,生醫園區內最核心的急重症醫療中心仍是只聞樓梯響,不見人下來,這讓位於六家高鐵站旁、價值三、四百億的生醫園區土地閒置十幾年。
 
所有鄉親接受國家徵收土地為的就是,能讓區域醫療品質提升、設立國家級的急重症醫學中心,可以造福地方,沒想到卻一直沒有下文,長期以來讓南桃竹竹苗的250萬鄉親,仍然必須在碰到急重症時,緊急轉送林口、台北、台中等地的醫學中心,在轉送過程中送命的案例時有所聞,這是讓她最為痛心的。徐欣瑩認為生醫園區還有帶動產業發展的指標性,以國家級的醫學中心所從事的臨床測試,可以帶動生技、醫療相關產業國際競爭力。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