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

梅雨首波鋒面 明快閃通過 解渴再等等

#降雨 #梅雨 #鋒面 #雷雨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
 
梅雨鋒面來了!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昨說,根據最新模式模擬顯示,明天周三將有今年「梅雨季」首波移動性鋒面通過,中部以北及東半部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發生的機率。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沛藤說,周三確實將迎來今年首波梅雨鋒面,但只影響一天,也僅只是一般降雨,非對流強降雨。
 
吳德榮說,首波梅雨鋒面結構不強,但帶來不穩定大氣,配合午後的激發機制,中部以北及東半部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發生的機率,南部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
 
氣象預報中心主任呂國臣說明梅雨季降雨特性。 記者曹悅華/攝影
氣象預報中心主任呂國臣說明梅雨季降雨特性。 記者曹悅華/攝影
 
劉沛藤表示,五、六月發生的鋒面就稱是梅雨鋒面,但周三首道梅雨鋒面屬移動型鋒面,只有影響一天,鋒面移動經過東海、尾端經過台灣北部,當天北部會下雨,但僅是一般降雨,並非對流強降雨,包括花東、中部地區、南部山區都有降雨機會,但鋒面晚上就離開;緊接周六也有另道梅雨鋒面報到,但同樣結構不強,影響不大。
 
劉沛藤說,五月中旬前都沒有太明顯的對流發展,要到五月下旬機會較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