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2

消防員人力不足 時力要求補強到位

#新北消防 #消防隊 #人力不足 #地方 #政策
聯合報 記者張哲郢/新北報導
 
新北市消防人員編制不足,平均1人要服務超過1700人,比全台平均服務約1500人高了許多,消防員翁立思指出,人力不足加上時常要訓練,導致工時過長等問題,消防局表示已積極請中央增員,減少工作負荷量,至於每日訓練總人數以不超過外勤總人數6%為準,避免影響外勤隊員救災救護能量。
 
據內政部去年統計,新北每位消防員平均服務1710人是全國第3高,時代力量新北黨部昨舉辦記者會,為消防員勞動權益發聲。新北黨部副執行長陳姳臻說,新北消防人員編制理應為3500名,現在只有2千多名,若能補足消防人力,能減輕人力負擔與降低工時。
 
新北市消防人員編制不足,平均1人要服務超過1700人,比全台平均服務約1500人高了許多。圖/截自臉書《新北消防發爾麵》
新北市消防人員編制不足,平均1人要服務超過1700人,比全台平均服務約1500人高了許多。圖/截自臉書《新北消防發爾麵》
 
陳姳臻指出,紐約、東京等大城市,每位消防員服務人口不到1千人,台灣平均近1500人,新北市1:1710是第3高,市府應有充實消防人力計畫。
 
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理事翁立思指出,由於人力不足加上時常要訓練,有時訓練就花上整天,讓其他待命出勤的消防員平均工時增加。
 
消防局表示,今年再跟中央爭取消防員配額,上月底已經降到1:1643,10月擬再補60餘名消防人員,會再積極請中央增員。
 
此外,鶯歌鳳鳴國小前校長曾俊凱夫婦前年因火災命喪火窟,地方認為當地沒有消防隊,間接拖到救援時間,消防局決定新設鳳鳴分隊,預計本月中旬動工,明年6月完工。市議員廖宜琨也說,三峽橫溪離最近的三峽分隊車程約25分鐘,盼能設小型消防分隊。
 
消防局表示,新北外勤消防人員共2176人,分隊高達73個,若持續新增消防分隊,恐分散原有消防分隊人數,反而影響救災戰力,且目前救災模式都以區域聯防方式派遣,現階段三峽橫溪段周邊的消防隊尚可應付該區救災、救護需求,未來將持續滾動式檢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