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

台灣PMI 68.7 近九年最猛

#多空 #中華經濟研究院 #PMI #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 #訂單
經濟日報記者葉卉軒/台北報導
 
中華經濟研究院昨(3)日發布4月台灣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因新增訂單與生產指數的大幅彈升,PMI指數增加6至68.7,是指數2012年7月創編以來、近九年最快擴張速度。
 
非製造業經理人指數(NMI)隨著民間消費增溫,亦呈現擴張態勢,攀升4.9來到60.1,是指數2014年8月創編以來、近七年來最快擴張速度,且對未來六個月展望指數也各上揚至79.0及67.8,同樣的也是雙雙來到創編以來新高,顯見景氣樂觀氛圍高漲。
 
台灣PMI變化。圖/經濟日報提供台灣PMI變化。圖/經濟日報提供
 
但中經院院長張傳章提醒,4月PMI、NMI指數樂觀之餘也不可掉以輕心,除了國內機師染疫,再加上目前印度疫情相當嚴重,產業必須保持謹慎看法,疫情的不確定還是會左右未來整個經濟成長的腳步,假設疫情沒法獲得很好的控制,不管是製造業、非製造業都還是會受到顯著影響,而這些不確定因素也會影響5月PMI、NMI指數的表現。但以目前出口情形、消費、投資、股市,無論實體經濟面或金融面都相當健康。
 
此外,張傳章還特別提到,4月PMI指數中的新增訂單與生產指數皆已連續十個月呈現擴張,且指數分別躍升11.1與11.7來到71.6與70.9。其中,新增訂單指數為2012年7月創編以來最快擴張速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