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71

PMI連4個月下滑 吳中書:不是好現象

#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 #PMI #吳中書 #景氣 #物料

記者仝澤蓉/台北報導

中經院今天公布我國11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 (PMI)為49.2%,較前月下跌2.3個百分點,是2012年12月以來首度呈現緊縮;中經院院長吳中書表示,PMI下滑主要受國際因素影響,但連續四個月下滑不是好現象。

吳中書表示,我國PMI創二年新低,且連續四個月下滑,主要是受到國際因素影響。(截取自中華經濟研究院)

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吳中書

吳中書指出,PMI指數是跟上月比較,本月持續下跌,顯示我國景氣復甦的力道變得更弱、更緩慢,但這不代表我國景氣會一路探底式的下滑。

他表示,我國PMI創二年新低,且連續四個月下滑,主要是受到國際因素影響,顯示旺季效應在上半年出現,而非下半年。

11月五項PMI組成指標中的「新增訂單數量」下跌3.3個百分點,成為47%,「生產數量」跌4.7個百分點,成為48.7%,「供應商交貨時間」下跌0.3個百分點,成為48.5%。

中經院說,上述三指標都低於50%,呈現緊縮;「人力雇用數量」下跌4.2個百分點,指數來到50.1%,「現有原物料存貨水準」增加1個百分點,成為51.7%。

六大產業僅食品暨紡織業、電力暨機械設備產業的PMI仍呈現擴張,其餘的基礎原物料產業、電子暨光學產業、化學暨生技醫療產業、交通工具產業,都由擴張轉為緊縮。

記者鍾張涵/台北報導

匯豐(HSBC)和大陸國家統計局今雙雙公布11月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官方版PMI為50.3%,創8個月來新低。以民營企業為調查對象的匯豐PMI則降至50%,創6個月來低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