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07

蔣經國銅像 再屹立俯視碧砂漁港

#地方 #碧砂漁港 #蔣經國銅像 #郝龍斌 #徐少萍

記者盧禮賓/基隆報導

碧砂漁港故總統蔣經國銅像因基座鏽蝕,在8月蘇迪勒颱風中傾斜,搖搖欲墜,基隆市政府擔心傾倒吊離保管。經本報報導,國民黨立委參選人郝龍斌和立委徐少萍向農委會爭取撥款修復完成,已重新屹立俯視漁港。

漁業署漁港規畫科表示,銅像在颱風中受損,8月雇工從腳部焊切吊離銅像,暫置保管,漁業署辦理修復工作,日前已完成,並重新安置原位置。

漁港規畫科說,修復只是初步工作,後續會請專家學者評估,配合整體景觀規畫,包括銅像是否重新上漆等,將列入明年度預算和工作。

蔣經國在1974年行政院長任內指示興建八斗子漁港,工程分為兩期、兩個泊區,即八斗子和碧砂,1988年竣工,成為北部最大漁港。1989年漁業界在面對碧砂漁港的廣場建造銅像,感念他的德澤。

民眾回憶,經國先生過世後,夫人蔣方良女士生前多次造訪漁港,在銅像前小坐追思,凝視銅像,鶼鰈情深,至今印象深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