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45

基隆蔣經國像 遭潑漆寫白色恐怖

#地方 #碧砂漁港 #蔣經國銅像 #郝龍斌

記者曾健祐、吳淑君/基隆市報導

基隆市碧砂漁港內三公尺高的蔣經國銅像前晚遭人潑漆,基座也被寫字;這座銅像前年遭颱風吹壞,由前台北市長郝龍斌爭取漁業署修復,郝最近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潑漆案時機敏感。

基隆市府產發處昨天派人刷掉基座不雅字眼、撕除文宣,將對潑漆者依漁港法開罰,同時求償清理費用。警方也調閱監視器畫面過濾,已初步確認潑漆者去年也朝中正公園蔣公銅像潑漆,將設法釐清潑漆者身分,傳喚到案說明。

郝龍斌昨天說,今天銅像損壞事小,但把個人的仇恨與不滿,用公物破壞來發洩的事大。如果相關單位不嚴正處理,那麼今天是經國先生的銅像被潑漆,明天就可能是總統府被潑漆。

這座蔣經國銅像前晚不明人士持灰白、橘紅色漆潑灑,基座上寫「白色恐怖元凶」、「林宅血案」等字句;現場還貼有多張紙條,寫上「前總統蔣經國是掌握情報系統的特務頭子」,最後署名「實踐正義騎士團」。

附近居民指出,蔣經國擔任行政院長時,指示興建八斗子漁港,一九八八年竣工後成為北部最大漁港,隔年漁業界為感念蔣經國,在面對碧砂漁港廣場建造三公尺高的銅像。經國先生過世後,夫人蔣方良女士曾多次造訪漁港,在銅像前小坐追思,凝視銅像。

居民憂心地說,銅像佇立近廿年首次被潑漆,對激進行為感到不解與恐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