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26

透天厝堆雜物 火警逃生沒路走

#地方 #新北 #透天厝 #資源回收物 #通道 #頂樓

記者陳雕文/新北報導

新北市一棟堆滿資源回收物的三層樓透天厝昨天上午火警,七十六歲老婦和四十六歲女兒想逃卻發現通道受阻,還好加蓋的頂樓有連通隔壁的通道,母女倆躲到鄰居家避難,逃過一劫。不過,救火路徑難覓,消防局人員花了一個小時才撲滅火勢;起火原因調查中。

附近住戶表示,多年前王婦的丈夫過世,王婦開始做資源回收,但收集的回收物沒有拿去賣錢,不斷往家裡塞,三層樓的透天厝全部塞滿,門口、樓梯間也被塞爆,幾乎無法通行;鄰居說,常勸王婦整理整理,否則若不幸失火怎麼逃?但她不理會,還好昨天母女倆只受輕微嗆傷。

警方說,這棟位在新莊區明志路巷內的透天厝住著王姓老婦及女兒、兒子(四十二歲);母女住三樓、兒子住二樓。昨天上午十一時許,王姓男子在二樓看到三樓冒煙,又聽到姊姊大叫「失火啦快逃!」立刻下樓避難,但他的母姊想逃下樓卻已來不及。

消防局人車獲報後迅速趕抵,當時透天厝三樓已經竄出火舌,王家母女倆已逃到隔壁頂樓待援;消防人員接駁水帶準備入屋尋找火點,卻發現王家的一樓大門處及屋內堆滿雜物。

消防人員最後只能接駁水帶從隔壁鄰居家上到頂樓,再拉水帶進入王家三樓加蓋的鐵皮屋,找出起火點撲滅火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