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25

化解網路負面效應 「韓流」小編群的震撼教育

#地方 #選舉 #韓國瑜 #小編

聯合報 記者徐如宜/綜合報導

韓國瑜在網路世界一路勢如破竹,聲量爆表,連媒體寵兒柯P也瞠乎其後。為他搶下一片江山的,不是老謀深算的軍師,而是八年級小編群。但譽之所至,謗亦隨之,隨著網路聲量爆漲,負面效應也開始浮現。

「韓小編」們面對紛至沓來的壓力,努力頂住再化解,順便再練練「北冥神功」,希望引世人之內力而為我有。

「韓小編」群中的許右萱(左)與王律涵(右)。(記者楊濡嘉/攝影)「韓小編」群中的許右萱(左)與王律涵(右)。記者楊濡嘉/攝影 「韓小編」群中的許右萱(左)與王律涵(右)。記者楊濡嘉/攝影

「韓小編」們一共有5人,3女2男,平均25歲。高雄市長這一役,是韓國瑜翻轉乾坤的戰局,也是年輕小編們「轉大人」的艱苦過程,是進行式的震撼教育。

「我們也一直在不斷地學習中。」小編許右萱說,水能載舟,也能覆舟,就是了解到網路力量的強大,他們更加戰戰兢兢,加之選戰逼近,候選人一言一行都會受到嚴厲檢視。

網友反應原本就是有褒、有貶,有正面的、也有負面的,「我們就是做該做的事,該消毒的就消毒,該澄清的就澄清。」畢竟大家都有言論自由,不會因為對己方不利就去做一些不好的動作。

對於網路上的負評,小編會先去了解負評的影響的範圍跟層面,有的可能只是一些片面的粉絲或是搧動。像歌手詹雅雯這件事,小編就馬上在臉書貼文,讓粉絲和支持者了解目前的狀況及韓國瑜的想法,避免網友不理性的行為。

外界討論「中國網軍介入台灣選舉」之事,許右萱說,韓粉中的確有來自大陸的,也有美國的、歐洲的、新加坡等等的,可能是喜歡這個人的言談性格,所以自動自發的幫忙、留言、按讚,並不能因為這樣,就說那些人是「假」的,或是台灣其他粉絲也都是大陸來的。

大家平常一起開會討論,企劃活動,王律涵美編設計強,許右萱負責文字統整,還有人負責直播、提出創意延伸想法,基本上相互支援,是獨立個體,也是整體。除了經營社群、新媒體,平常也要跟跑行程。

小編辛苦誰人知?韓小編們表定的上班時間是早上9點,然後「沒下班時間」,有時要做凌晨3、4點。近日最早的上床時間?答案是凌晨2點。小編雖然晚睡,但堅持一個原則,回網友訊息一定是在半夜12點以前完成,儘量不要在晚上去打擾支持者們。

小編工作壓力大,平常如何紓壓呢?許右萱說,「靠伙伴互相聊天打氣囉!」倦怠時彼此開開玩笑,工作時聽個歌、唱個歌,然後提起精神,再專注於工作上。

小編能幹得這麼轟轟烈烈,也是選戰傳奇。韓小編們走在路上,就有支持者熱情地比1號手勢,要求合照,或是喊「小編,加油!加油!」有時戴著口罩也能被認出來,只能說,韓粉的眼睛實在太銳利了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