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97

桃竹苗吊橋 觀光魅力大

#地方 #吊橋 #觀光 #明德水庫 #新溪口吊橋

記者張弘昌、許政榆、陳妍霖、胡蓬生/連線報導

吊橋魅力大,桃園市復興區角板山重建中的新溪口吊橋,市府看好觀光潛力,已喊出「台北有101,復興有303」宣傳口號暖身;新竹縣五峰鄉2號吊橋有名人三毛加持、苗栗縣明德水庫的明德1號、2號吊橋,也都吸引成群觀光人潮。

桃園市復興區角板山,重建中的新溪口吊橋,全長303公尺,將是全台最長的吊橋。 記者許政榆/攝影桃園市復興區角板山,重建中的新溪口吊橋,全長303公尺,將是全台最長的吊橋。 記者許政榆/攝影

桃園新溪口吊橋,長303公尺,比屏東山川琉璃吊橋262公尺還長,是全台最長的吊床式吊橋。標高位於252至275公公尺間,兩側拉高成M字型,行走其間有律動感、很刺激。

復興區小烏來「天空步道」吊橋,市府花800萬元興建,每人50元收費營運管理,打著全台首座用透明玻璃打造的空中觀景橋,啟用迄今6年,門票營收1年內打平興建經費,足夠小烏來風景區環境清潔及日後維修養護。

拆除重建中的桃園龍潭大池吊橋,有30多年歷史,具地景、歷史文化價值。市府觀光旅遊局長楊勝評表示,舊吊橋起端在南天宮,廟方晚間關門,想登橋賞景不便,新吊橋除池畔夜景燈光設施,也局部更改吊橋出入口,發揮更大地標景點觀光效益。

新竹縣五峰鄉清泉部落有張學良文化園區,及知名作家「三毛」故居,三毛當年在部落創作時,最愛走二號吊橋到對面的天主教堂,新竹縣政府也將二號吊橋納入觀光景點,成遊客尋找文人走過的歷史足跡必訪景點。

全台唯一的湖中島「日新島」位於苗栗縣明德水庫中,靠著明德1號、2號吊橋為對外交通,在日新島上除可以欣賞到島上各種動植物生態之美外,島上還設有戶外展演場、觀景步道。苗栗縣公館鄉開礦村出磺坑吊橋依山傍水,有西部「小太魯閣」美譽,讓人眼睛一亮。

【記者許政榆、張弘昌/桃園報導】

桃園市復興區、串聯角板山公園和溪口台地「新溪口吊橋」,目前周邊步道、排水工程尚未完工,早吸引遊客慕名而來。復興區公所表示,周邊配套設施完成,才會正式啟用,預計明年1月13日正式開放。

復興區公所主任秘書陳平中表示,吊橋結構採吊床式建築,高差約為23公尺,兩側拉高呈現M字型,除再現溪口吊橋往昔風貌,更與天然美景相互輝應成桃園獨特景緻,將成為復興區觀光新地標。

吊橋兩端步行距約2公里,一定要有管制點及接駁巴士,不過角板山通往溪口吊橋的路段,路幅並不寬,若要設接駁車,工程上來說有些困難,因此月底也會和巴士公司、部落開設會議,討論是否有其他接駁方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