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822

遊新溪口吊橋 民怨接駁點遠

#新溪口吊橋 #觀光 #接駁車 #吊橋 #地方

記者呂筱蟬/桃園報導

復興區「新溪口吊橋」經過3年6個月整修,13日開放營運,全新吊橋長303公尺,成為全台最長懸索橋,觀光路線採單向通行,由角板山公園步行至溪口部落羅馬公路,再由接駁車接送,近1小時路程吊橋僅10分鐘走完,其餘時間都在走階梯與斜坡,有人覺得風景美,也有人抱怨不斷。

新溪口吊橋正式營運,吸引遊客造訪

溪口吊橋位於復興區澤仁里,過去原為當地溪口部落居民,跨越大漢溪至角板山的便橋,因舊橋已使用50年,年久失修,前復興鄉長林信義提議,將溪口吊橋發展成觀光兼具的通道,因此2014年6月開工,斥資將近2億元,完工後營運配合單日限額2800人次過橋,需官網預約並至現場取票,成人票100元、優待票70元,當地民眾不受限制。新溪口吊橋長303公尺、寬1.2公尺,形式為吊床式,橋標高介於252至275公尺間,兩側拉高成M字型,橋頭高低差23公尺。

首日不少遊客嘗鮮,許多人還沒走到吊橋,光是階梯路段就走得氣喘吁吁;還有人直接爬到橋上拍照,讓人看了捏了一把冷汗。有民眾表示,吊橋雖美,因動線安排,走完吊橋後得搭接駁車回到角板山,距離接駁點將近2公里,且為上坡,老弱婦孺根本無法承受,不適合到此遊玩。

復興區公所回應,因考慮山路狹窄,若小巴士直接到吊橋端接客,恐怕在途中會車不易,反而造成危險。公所呼籲,溪口部落空間有限,請遊客不要開車進入部落,盡量以接駁方式前往,車輛可停角板山公園上台地停車場 、下台地仁愛停車場、復興區農會停車場,也可以前往羅浮停車後,搭乘接駁車到仁愛停車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