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5

遊客湧入衝擊交通 首要挑戰

#新溪口吊橋 #吊橋 #地方 #桃園 #觀光

記者賴佑維/桃園報導

新溪口吊橋是全台灣最長的吊床式吊橋,引起外界矚目,但民眾擔心,全台瘋吊橋,雖然吊橋啟用後,短期可吸引大批遊客,但永續經營勢必是大挑戰。且復興區聯外道路不大,吊橋啟用前幾個月勢必有大量遊客造訪,對交通一定產生衝擊。

台灣除了瘋建吊橋外,也要做到永續經營吸引遊客,圖為屏東縣山川琉璃吊橋。(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全台灣瘋建吊橋,圖為屏東縣山川琉璃吊橋(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全台灣瘋建吊橋、天空之橋等,希望吸引遊客上門,但能否永續吸引遊客?是一大考驗。如小烏來天空步道2011年7月啟用,到年底有40.5萬人次,2012年則有47萬人次,但2016年僅剩29.9萬人次。桃園市風景區管理處也希望加入其他特色,並舉辦相關主題活動,吸引遊客造訪。

桃園市議員楊朝偉表示,新溪口吊橋將吸引大量遊客造訪,但遊客從外地通往新溪口吊橋幾乎只走北橫公路1條路線,若從北橫公路到吊橋,道路路幅更小,對交通肯定有很大的影響。此外周遭停車、動線等問題也是大考驗,希望桃園市政府要妥善處理,避免造成民怨。

此外能否吸引遊客多次造訪?楊朝偉也說,若遊客來1次就不想來,花這麼多錢蓋的吊橋也意義不大。市府相關單位也一定要做好串連周遭景點,並打造除了吊橋以外的特色,才能留住遊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