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8

重罰加撤照 嚴懲毒蛋牧場

#農委會 #嚴懲 #業者 #違規 #食安

記者楊騰凱/台北報導

芬普尼毒蛋連環爆,農委會主委林聰賢昨宣示重懲違規業者,初犯罰30萬,再犯罰250萬,今年底前還將修正《畜牧法》,將牧場須違規3次才能註銷牧場登記證,改為只要牧場爆發嚴重食安爭議,或違規2次,就會撤證強迫牧場關門。

芬普尼毒蛋連環爆,農委會主委林聰賢昨宣示重懲違規業者,圖為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 (好房網News林美欣攝影)

芬普尼毒蛋連環爆,農委會主委林聰賢昨宣示重懲違規業者,圖為示意圖與新聞無關 (好房網News林美欣攝影)

林聰賢表示,8月23日農委會針對全台1400家牧場進行檢測後,上周竟然還有一處牧場被北市府驗出芬普尼超標,事後相關人員到場複驗時,也在現場查出有4瓶來路不明的藥品,顯示蛋農仍舊違規使用芬普尼,農政單位將予以重罰嚇阻,依照《動物用藥管理法》,初犯者可罰30萬元,再犯者可罰250萬元。

林聰賢表示,畜牧業者應該負起生產者該有的責任,先前曾被驗出芬普尼超標的47場牧場,就屬於高風險的管理對象,未來將要求這些業者,其所生產的雞蛋必須檢附檢驗合格證明,才能交給蛋商銷售;農委會也將持續強化雞蛋的溯源系統,現在原本是在蛋箱上貼溯源標籤,未來將讓每顆蛋都有溯源標章,最快明年會有初步成果。

林聰賢指出,現行《畜牧法》規定,業者違反法規必須達到3次,才能註銷其畜牧場登記證,未來將加嚴管理,若有畜牧場發生重大食安爭議,或是連續違規2次,就會註銷畜牧場登記證,要求該畜牧場退場,預計1個月內展開修法,目標今年底前送交立院審查。

林聰賢表示,畜牧業者只想靠著投機取巧來降低成本的時代已經過去了,現在蛋價持續低迷當中,若業者再不自我約束,就算神仙下凡,也救不了這個產業。

業界期許,千萬不要流於喊話,農政單位應盡速拿出裁罰結果,讓民眾感受到執法的決心,才能安心享用台灣農產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