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262

班表花花綠綠看不懂 裡面竟藏七種輪班制

#勞基法 #班表 #輪班制 #花花班表 #政策 #林佳瑋

好房網News記者李冠霖/整理報導

勞基法修法引發勞方對勞工權益的疑慮,僅管政府不斷強調會保障勞工權益,但實務上的例子卻不像魔法師施咒,一句話就能馬上實現。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秘書長林佳瑋就在臉書上貼出各式輪班制「花花班表」,說明勞工目前的現況。

花花班表讓人眼花撩亂。(圖片取自林佳瑋臉書)花花班表。(圖片取自林佳瑋臉書)

林佳瑋在臉書上貼出7種輪班制的花花班表,說明這類型班表的可怕程度。其中許多班表裡面都有很細碎的班別時間與班別類型。許多班表有多達34種以上不同的上班班別,有些班別是以半個小時、甚至是15分鐘為單位,複雜程度讓人直呼太誇張了,最扯的班表甚至有76種種上班班別。

另外林家瑋也指出,這些班表都是修法前還沒有鬆綁七休一的班表,所以基本上使用這些班表的人都還能得到一定程度的休息,不過在這次修改之後,未來很有可能連這樣程度的休息時間都得不到。他也表示,勞基法就是為了避免極端個案的產生。

=============================

2018房產趨勢
田大權:我來精準分析
立即訂閱好房網TV,周周還抽100杯咖啡
https://goo.gl/3BQnKS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