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05

「一個新竹、兩個世界」 竹縣:重點改善鄉鎮人口流失

#新竹 #人口 #城鄉差距 #公共設施 #地方

記者郭政芬、張念慈/新竹報導

本報昨報導「一個新竹、兩個世界」專題,揭露全台最富有的新竹市關新里交通、公共設施不足等問題。新竹市長林智堅昨回應說,現在市地重畫都將公辦,嚴格要求品質;新竹縣政府綜合發展處長陳冠義說,縣府重視城鄉差距問題,未來施政重點為改善鄉鎮人口停滯、流失現象。

一個新竹、兩個世界真實的發生,也讓外界更為關注

財政部公布一○四年全台所得總額中位數村里統計,新竹縣市包辦全國前十四名,榜首竹市關新里二四二點五萬元,但不到廿公里遠的竹縣橫山鄉豐鄉村僅四十二點九萬元,引發「一個新竹、兩個世界」及「最富有的里非想像中幸福」的討論。

林智堅說,關埔地區二○○八年由民間自辦市地重畫,因沒嚴格把關,民間自辦結果影響施工品質,造成沒有施作雨水汙水下水道等公共設施不足等現象,他上任後即宣布將公辦,嚴格要求路鋪平、共同管溝做好等,並重視相關公共設施設置。

陳冠義說,新竹縣有偏鄉、原鄉,縣府施政重點是改善鄉鎮人口停滯、流失。如以往新竹僅台一線產業人文繁榮,如今著力於台三線計畫,就是希望能帶動沿途偏鄉的產業,均衡城鄉發展;以往新竹縣只有幾家醫院,急重症病人得往外縣市送,如今台大生醫園區、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已動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