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32

年輕「柳丁族」 2招投保術

#政策 #柳丁族 #年金 #年改 #壽險

記者楊筱筠/台北報導

七、八年級生自嘲自己是「柳丁族」,號稱被純壓榨、加量不加價,年金繳最多、但可能領不到。面對「走太早、活太老、走不掉」三大風險,壽險業者提出兩招投保術,讓年輕人提前替未來做規劃。

壽險業者提出兩招投保術,讓年輕人提前替未來做規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壽險業者提出兩招投保術,讓年輕人提前替未來做規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根據財政部「由財稅大數據探討台灣近年薪資樣貌」報告,全台有一百卅萬人月薪落在廿二K至廿三K;其中有近八十萬人,年齡介於廿一至四十歲,占總低薪族人口六成。

針對有一半以上低薪者以年輕人居多,如何替未來做規劃更需要好好思量。全球人壽建議,第一招可善用年齡較輕、保費較便宜優勢,第二招規劃基本保障、保額足夠,基本保障就是意外傷害醫療險、實支實付型住院醫療險及定期壽險。

所謂的基本保障,包括意外傷害醫療險、實支實付型住院醫療險及定期壽險,萬一發生意外受傷住院,就可以靠保險理賠金支應這些突發狀況的支出,避免造成自己或家人的財務負擔。

此外,年輕人規劃保單可以注意三大事項,第一,留意是否有附加重大傷害保險金;第二,部分保單有提供骨折未住院理賠;第三,如果有出國留學夢,隨著年紀以及年薪增加,可適當配置外幣保單配置,例如美元保單。

例如近年公共安全頻傳,許多事件就發生在玩樂場合,業者建議,年輕人投保傷害醫療險時,可注意是否有附加「重大燒燙保險金給付條款」,尤其是否理賠「燒燙傷意外」。

傷害醫療險分為日額型、實支實付型,其中日額型傷害醫療險,有些保單還有提供「骨折未住院」理賠,也就是若因意外造成骨折,雖沒有住院也可獲得理賠,保險公司將按照條款所列「骨折別日數表」所訂日數乘 「傷害住院保險金日額」的一定比例給付。

假設年輕人有出國留學夢,隨著年紀以及年薪增加,可適當配置外幣保單,例如美元保單,全球人壽與元大人壽表示,資金轉作美元保單,可以避免全部資金過度集中特定貨幣產生的匯率風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