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2

退休年金發放 3招奪主導權

#政策 #重陽節 #年金 #退休 #壽險 #理財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一年一度的九九重陽節剛過,各縣市政府忙著發放重陽敬老禮金,然而,領年金有其年齡和收入等發放條件限制,且隨國人退休年齡不斷成長,壽險業者建議民眾最好自己主動出擊,透過及早準備、選對工具、定期累積等三大方式循序漸進,來掌控自己發放退休年金的主導權。

全球人壽建議靠3招式掌握年金發放權(表/工商時報)全球人壽建議靠3招式掌握年金發放權(表/工商時報)

據行政院主計總處最新發布的2016年受雇員工動向調查統計,去年工業及服務業全年退休人數達9.8萬人,創下歷年次高,退休年齡也持續成長,但許多民眾對於自己退休金缺口以及如何規畫退休年金仍沒有門路,對此全球人壽建議民眾預先準備為原則,再選擇適合長期累積退休資產的理財工具,然後累積到一定資產時,透過年金商品規畫退休金使用,就能充分掌握自己的退休年金發放權。

全球人壽強調,在各種退休資產累積工具中,只有商業年金險可以掛保證「活多久領久」,而且當年金險到期開始領取年金時,每月金額絕對不會隨著政府更替、政府財政變化而縮水。

目前市面上最夯的年金險就是利率變動型年金險,不論是小資族或青壯年都能依照自己的預算投保。以小資族為例,最低繳費金額只要1萬元,就可以透過網路投保躉繳型(一次繳清)的利變年金險,從年輕開始提早做退休準備。

至於累積至一定的資產,到了要定期定額,年年累積的階段,針對預算較高的青壯年上班族,則建議選擇有提供未來轉入投保即期年金保險的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來做規畫,再依照投保預計退休的時間來選擇適合自己的繳費年期,透過定期定額,長年期的規畫,以及每月或每年定期繳費,就能按部就班累積退休的另一桶金,而且在準備的過程中,對於退休生活也更期待,而不是焦慮不安。

另外,如果有外幣需求或是高資產族群,則可以在做退休金規畫時,作資產幣別的配置,也就是一部分資金配置新台幣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另一部分則是規畫美元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

全球人壽表示,美元仍是全球最重要的強勢貨幣之一,若在做退休財務規畫時,將一部分資金轉作美元保單,將可以避免全部資產過度集中於特定貨幣衍生的匯率風險,讓退休真正成為最享受的美好人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