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9

退休規畫 年金、長照需綜合考量

#理財 #長照 #年金 #退休

工商時報呂清郎/台北報導

近幾年來的年金改革、長照需求議題廣受討論,與退休後生活息息相關,退休理財規畫更受大眾關注,綜合各投資機構、主管機關所做的調查,國人平均餘命已有80.4歲,退休理財準備明顯不足。投信法人表示,退休理財考量年金、長照,越早開始愈有利於充份準備,退休後的經濟負擔及心理壓力也將相對減輕,但現代人工作忙碌,加上面臨薪水凍漲、家庭照料支出等因素下,往往卻無暇顧及退休理財規劃,或不知如何規畫。

在面對這個情況下,共同基金不失為投資人可考慮的理財工具,依據自身經濟狀況,選擇單筆或定期定額小額投資方式累積退休資產,由專業經理人代為操作降低不確定性,提高妥善退休理財規畫效益。群益環球金綻雙喜基金經理人葉啟芳指出,退休理財規畫應以穩健為先,切勿單押單一商品或區域,以防面臨市場劇烈波動時,反而讓投資部位面臨虧損。

現代人均壽命長,退休規畫年金、長照需綜合考量。(好房網資料中心)

台灣人口老化嚴重,長照中心需求性越來越高。(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目前市場資金輪動快速,各區域所處景氣循環階段不一致,使得每年報酬率居前的市場都不盡相同。因此,完整的多元資產、股債匯配置更顯得重要,建議以跨國平衡組合基金介入,透過跨區域、跨資產的均衡配置,掌握不同市場的投資機會,同時達到降低風險,循序漸進的累積退休資產。

日盛全球智能車基金經理人馮紹榮認為,樂齡退休潮流興起,有效準備退休金,需找到正確投資方式與夥伴,有效降低退休金投資的風險,抓住長期投資機會。其中具未來性的電動車逐漸取代傳統燃油車的趨勢確定,已是世紀科技革命,估計到2025年電動車的市場規模可達1,500萬輛,商機龐大。全球越來越多國家和企業制定電動車補助政策與新款電動車上市計畫,電動車發展無疑是全球共識,也將是汽車行業增速最快領域。

馮紹榮強調,根據全球13大車廠規畫新能源汽車戰略,未來的七年至2025年,將推出的新能源車型總數將大於303款,平均每年增加38款以上,全球主要車廠未來幾年將大量且快速導入電動車,渴望將整體電動車銷量帶入快速成長期,布局未來性資產,可提升退休長期理財利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