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43

怕老了沒人照顧?長照提早規畫

#高齡化 #老人 #長照 #退休 #理財

記者張益華╱台北報導

高齡化是未來趨勢,做好老後風險管理與財務規畫更顯重要。全球人壽商品部助理副總經理鄭中安表示,人口結構改變,台灣家戶人口數也往下縮減,未來若想單靠家庭功能支撐長照,愈來愈難,為了轉移風險,有些人會考慮投保長照險。

壽險業者建議,長照應提早規畫

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鄭中安指出,當有長照需求時,日常生活花費,除了增加照護費用,多數人收入來源也會中斷,但一般人在規畫時,往往忽略收入減少或中斷的風險。

鄭中安估計,目前照護費用每月約2.3至7萬元,一般家庭每月生活費約4.6至6.3萬元,若每個月至少要花5萬元,每年就要60萬元,以國人平均不健康餘命8年來計算,至少需要準備480萬元。

即使政府積極推長照2.0,擴大長照服務對象和據點,但補助對象、補助方式及範圍也有限制,未必能夠滿足長期照顧的基本需求。

建議民眾可考量商業保險,鄭中安說,目前與長照相關的保險有三種,分別是傳統長照險、特定傷病險、殘扶險,俗稱「長照三寶」。各自理賠認定標準不盡相同,透過客製化規畫符合需求的保單,避免事故發生後,才發現沒有理賠。

不長照的幸福台灣:安老資源聰明配講座(高雄場)

時間:10月21日(六)14:10至16:45(13:40開始報到)

地點:高雄國際會議中心603階梯教室(高雄市鹽埕區中正四路274號6樓)

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go/longterm

名額有限,請把握最後一波報名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