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4

樓地板調升至38990元…軍人年改 下周送立院

#政策 #立法院 #國軍 #年改 #年金 #柯建銘

記者丘采薇、胡宥心/台北報導

立法院新會期下周開議,軍人年金改革將列為民進黨團優先法案。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行政院版軍人年改方案,最快於三月一日行政院會通過後,就會送到立法院,新會期將推動軍人年改、司法改革、組織再造三大改革。

民進黨立院總召柯建銘表示,軍人年改方案本會期一定要通過。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民進黨立院總召柯建銘表示,軍人年改方案本會期一定要通過。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據了解,年金最低保障樓地板將從三二一六○元提高為三八九九○元,舊制年資的十八趴優存額度則於改革後第一年取消,本金退還。被問是否擔憂推動軍人年金改革將衝擊年底選舉,柯建銘則說,軍人年改這會期一定要通過。

國防部去年十一月公布軍人退撫新制草案重點,軍方基於軍人與公教工作性質不同,希望爭取俗稱樓地板的最低保障金額高於公教人員的三二一六○元。

知情人士表示,年改會召集的會議中國防部和退輔會等各方有共識,軍人月退的樓地板擬往上調高,以軍官最低階的「少尉一級」本俸加上加給,計算軍人年金的最低生活保障。

由於立法院院會今年一月底通過總預算案,軍公教加薪百分之三,「少尉一級」加薪後重新計算的軍人月退樓地板將提高為三八九九○元。

柯建銘表示,下周開議後,立院將處理軍人年改及司法改革,預計下會期外交國防跟司法法制委員會將成為焦點委員會。

根據民進黨團規畫,軍人年改將由外交國防及司法法制委員會聯席審查,以確保修法完備。柯建銘強調,這兩個委員會分別關係到軍人年改、組織改造,民進黨務必要在這兩個委員會「布下重兵」,「重兵不來沒有辦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