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98

池上超高齡化 2成以上是老人 多元照顧中心讓長照更完善

#政策 #地方 #池上 #高齡化 #老人 #多元照顧中心 #長照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台東縣池上鄉公所爭取中央前瞻計畫4千餘萬元辦理的「池上鄉多元照顧服務中心」,今年6月完工,預計109年底前即可啟用,啟用後可使池上鄉民就近使用更多元的長照服務。

台東縣衛生局表示,截至109年3月,池上鄉65歲以上老人佔了全鄉的22%,已達世界衛生組織(WHO)認定的「超高齡社會」,相對的在池上鄉更是需要更多元更完善的照顧。
 
台東縣「池上鄉多元照顧服務中心」,今年6月完工,預計109年底前即可啟用。圖/台東縣衛生局提供台東縣「池上鄉多元照顧服務中心」,今年6月完工,預計109年底前即可啟用。圖/台東縣衛生局提供
 
為此,池上鄉公所配合台東縣衛生局爭取前瞻基礎建設「公共服務據點整備-整建長照衛福據點計劃」,獲得中央補助近3000萬元,池上鄉公所則自籌1500萬元,於池上鄉建置多元照顧服務中心,並於去年5月動土。

衛生局指出,池上鄉多元照顧服務中心外觀擁有日式風格,風景優美,可眺望美麗的山景,未來可提供當地居民社區化長照多元服務,具有日間照顧、居家服務、小規模多機能(夜間住宿)、共餐共食、專業服務、失智團體家屋等多元之長期照顧服務,使鄉民可以就近使用更多元的長照服務,亦可提升當地的就業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