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3

地方建設自籌配合款達18% 壓力沉重南投縣長有話說

#地方 #政策 #中央 #配合款 #林明溱 #建設 #補助 #比例
好房網News記者張庭甄/綜合報導
 
南投縣長林明溱15日出席議會定期會縣政總質詢時,針對議員陳淑惠關心中央補助配合款高達18%,成地方政府沉重負擔,影響基層建設議題,答詢表示,如中央能調降配合款比例至10%以下,對於如本縣—樣財政較困難的縣市將有極大助益,也能落實中央政策補助美意。
 
林明溱表示,以前擔仼集集鎮長時,省政府對於地方爭取建設經費,大多是以專案補助方式辦理,不用配合款,不會影響地方財政,而近年來中央補助案,地方政府都要編列配合款因應,尤其目前中央推動的前瞻性建設配合款更高,地方政府必須自籌18%至20%。
 
配合款18%太高成地方重擔,林明溱呼籲中央調降比例。圖/南投縣新聞及行政處提供
南投縣長林明溱。圖/南投縣新聞及行政處提供
 
林明溱指出,若是2億元規模的重大建設,地方就必須籌措3千6百萬元配合款,對於財政較困難的縣市財政壓力相對沉重,如果無力編列配合款或足夠的預備金因應,就無法推動重大建設,甚至退回補助款,失去中央補助美意,影響地方建設及人民福祉。
 
林明溱表示,縣府對於議員建議降低配合款意見相當認同,也希望中央考量財政困難縣市,僅地方稅收入,無其他財源窘境,能夠採納建議,並期盼立委們能聯手為地方發聲爭取,籲請中央降低各項補助配合款比例至10%以下,讓地方政府負擔得起,並順利推動重大建設,造福地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