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32

竹北新橋通車 省700米路程

#政策 #交通 #地方 #莊敬橋 #自強橋 #通車

記者羅緗綸/竹北報導

新竹縣豆子埔溪流經縣治區二期與三都計區交界,造成兩地隔溪相望,縣府投入4千1百餘萬元興建跨溪的莊敬橋、自強橋昨天通車,附近居民說,先前進出要繞道700多公尺,如今「過了橋就到」,方便多了。

跨越竹北豆子埔溪的自強橋、莊敬橋,今天上午十一點起通車。(記者羅緗綸/攝影) 

新竹莊敬橋、自強橋通車

「民眾有需求,縣府就會努力達成!」邱鏡淳說,竹北市發展快,人口激增,縣治二期、三期交界處,近年來大樓林立,30層以上的就有2棟,但隔著豆子埔溪,民眾往來必須往左或往右,繞行700公尺的台大橋或是延北橋,居民因而爭取建橋梁、打通瓶頸。

地兩座橋梁各長23公尺、寬16公尺,採景觀橋設計,橋上有木座椅供民眾散步、休憩,並設LED燈飾,營造良好的夜景,邱鏡淳說,已向內政部營建署再爭取3千萬元經費,將進行兩座橋的人行車道與自行車道改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