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54

彭啟明:明晚北台灣變天 玉兔成今年最強颱

#地方 #玉兔 #颱風

聯合報 記者雷光涵╱即時報導

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說,玉兔颱風的中心最大風速達到每秒60 公尺的強烈颱風,相當於美國定義的超級颱風或是五級颶風的等級,創下今年最強颱風的新紀錄,明顯超過山竹颱風。現在預測出現分歧,有機會急轉彎或是直衝菲律賓,對岸的有些預測會衝擊中國南方各省,有好幾種可行性。

彭啟明說,由於玉兔經過了很不錯的大氣環境,加上海水溫度高,威力非常的驚人,颱風眼也清晰可見,目前位置在台灣東南東方約2500公里位置,持續往西北西方向前進。他說,玉兔5天後可能會接近台灣東南方海面,各種預測分散,轉彎的位置及時間點都不確定,有很大變動空間,務必要留意並更新最新的動態資訊。

玉兔颱風多國預測路徑圖。圖擷自天氣與氣候監測網玉兔颱風多國預測路徑圖。圖擷自天氣與氣候監測網

彭啟明表示,今天(10/25)仍維持類似昨天的天氣,清晨東半部山區及南部有很零星的飄雨外,各地晴朗,東半部有些低層雲系發展,預計這兩天都相對晴朗穩定,白天高溫可以到30-32度,很適合曬洗衣物,尤其準備周末開始到下周的降溫變化。

他指出,周五晚上開始, 預期有道鋒面通過,這道鋒面走得快,北部東部會轉雲多偶雨的天氣類型,溫度也會明顯下滑。鋒面過後在周六下半天,很快就會好轉。不過溫度下滑,周六晚到周日清晨會掉到16-17度的北部空曠地區低溫,感受會很明顯,北部東半部會很有感覺,和這兩天差異很大。台中以南到南部感受可能不是很明顯。

彭啟明說,下周一、二仍持續有冷空氣南下,是否或再降溫有待觀察,溫度可能會略降,大致上鋒面過後屬於偏乾的類型,不過東北部迎風面仍有陣雨。而下周二、三之後的天氣,就要看颱風的動向而定了,有較高變數。

空氣品質方面,彭啟明說,這幾天嘉義以南的空氣品質較差,這兩天要留意可能有機會在午後到達所有族群都是不健康等級,特別是高屏要多留意。鋒面過後也要注意,有機會有境外汙染物移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