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46

未來一週最高20度 周三北台有大雨 玉兔來襲還難說

#颱風 #玉兔 #氣象局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強颱玉兔持續呂宋島方向前進,經重整後結構增強,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今天在臉書上表示,玉兔的眼牆厚實且有均勻皺褶,典型強烈颱風特徵;而氣象局則預測,玉兔襲台機率低,下周三至周六將為台灣北部及東半部帶來大雨。至於氣溫部分,下周北部東北部最低溫16度,中南部要注意10度以上溫差。
 
氣象局指出,強颱玉兔今天上午距離鵝鑾鼻東南東方1090公里海面,未來將持續朝西移動,下周二之後,會有颱風外圍環流水氣影響北部及東半部,其路徑仍有不確定性,對於台灣天氣具體影響程度氣象局將會持續注意。
 
未來一周氣象動態。圖/報氣象-中央氣象局臉書
未來一周氣象動態。圖/報氣象-中央氣象局臉書
 
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表示,目前預估玉兔應該不會侵台,不過由於距離台灣不遠,因此帶來外圍環流水氣,下週三(10/31)起連續3天,一直到周六(11/3),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大雨,但南部地區因為在背風面,不會下雨。
 
不過「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臉書專頁則提醒,要留意玉兔可能在南海大迴轉,玉兔颱風在太平洋高氣壓推動下,持續偏西移動,最快周一夜間或周二將侵襲非律賓。下週二(30日)下半天進入南海後,颱風位於太平洋高氣壓西側邊緣,接下來會放慢速度,有可能轉向西北或偏北。
 
論壇預測,31日進入南海後,對台灣氣候有直接影響,假是提早轉向對台灣影響越大;若晚一點轉則朝香港一帶前進,對台灣影響小;若是不轉直接去海南島或廣東。至於颱風玉兔實際會怎麼走?轉向時間點?這部分還要觀察,週三(31)至週四(01)將會是關鍵。
 
另外氣候及氣溫的部分,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表示,下周東北季風影響各地早晚偏涼,北部東北部地區維持在20度上下,最低溫出現16~20度低溫,而中南部最高溫可達30度,但要注意溫差可達10度以上,周二以後受颱風外圍水氣靠攏,東半部及北部有短暫雨,要一直到周日(4日)氣溫回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