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93

花蓮白楊步道水簾洞 重新開放

#地方 #白楊步道 #水簾洞

聯合報 記者王燕華/花蓮報導

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的白楊步道,年初整修後重新開放,但尾端的「水簾洞」因地基淘空持續封閉,太管處經過一年搶修,最近重新見客,完成「最後一哩路」。

白楊步道原本是台電立霧溪水力發電計畫開闢的六條施工便道之一,雖然發電計畫遭反對而中止,但便道鄰近峽谷景致絕美,太管處列入景觀步道。

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內白楊步道水簾洞,經一年搶修,近日重新開放。 圖/太管處提供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內白楊步道水簾洞,經一年搶修,近日重新開放。 圖/太管處提供

全長2.1公里的白楊步道平緩好走,沿途有峽谷急流美景、終點有白鍊似飛瀑,深受遊客喜愛,是園區內高人氣的步道之一。

太管處去年封閉施工,在白楊步道打造友善步道,增設防護設施,今年2月重新開放,但僅開放到1.8公里處的白楊瀑布,再往下通往「水簾洞」的路段持續封閉;「水簾洞」其實是一座山泉隧道,頂層岩壁山水源源不絕流下,相當清涼,是夏日遊客喜愛的消暑祕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