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94

理賠95無鉛案 考慮用匯款入帳?中油:研議中沒定案

#地方 #中油 #95無鉛汽油

聯合報 記者孫中英/綜合報導

有媒體報導,中油針對95無鉛汽油出包的「退一送一」補償方案,因為理賠方式引發民眾不滿,除將研擬「分流分散理賠」作業辦法,同時還考慮用「匯款入帳」方式理賠。中油今(28日)表示,理賠作業一定會以「便民」為主,但目前都還沒定案,請民眾還是以中油官網公告內容為準。

中油表示,因為本周四(11月1日)起,將展開理賠作業,因此最終理賠作業方式,一定會在10月底前定案並在官網公告。中油表示,理賠作業,會遵照經濟部長沈榮津指示的「以便民為原則」,各種便民方式都會考慮。至於是否除捷利卡之外,也會採「匯款入帳」方式退款,中油強調,還在研議中,沒有定案。

中油出包事件將採「退一送一」方案賠償,前天中油加油站在入口處標示「95停用」。(記者林澔一/攝影)

中油出包事件將採「退一送一」方案賠償,前天中油加油站在入口處標示「95停用」。 記者林澔一/攝影

自爆發95無鉛汽油腐蝕測試未過事件後,10月23日,中油已公布賠償辦法及理賠處理要點,曾在今年10月1日至10月21日期間,在驗出油品超標的159站加油的消費者,自11月1日起至明年6月底可至指定80處加油站及全台9處直營櫃檯辦理退款,採「退一送一」方式,除全額退費還另給予同等金額的油料費補償,但均採中油捷利卡儲值方式退款。

根據媒體報導,因為民眾認為理賠是退到捷利卡,很不方便。中油擬在捷利卡之外,也提供「匯款」方式理賠,另外,原先理賠時間為上午8時至17時,中油不排除延長理賠時間到晚上8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