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33

水湳中央公園 種萬株原生樹

#地方 #台中 #水湳智慧城 #中央公園 #原生樹

中國時報記者盧金足/台中報導

占地254公頃的水湳智慧城,園區內規畫面積高達67公頃的中央公園,已種植上萬株喬木,台中市建設局再種植台灣闊葉木、牛樟、台灣紅豆杉等珍貴原生樹種,打造低碳生態的森林公園,預計今年8月試營運。

水湳智慧城的中央公園種植上萬株喬木,將打造為一座低碳生態的森林公園。(盧金足翻攝)水湳智慧城的中央公園種植上萬株喬木,將打造為一座低碳生態的森林公園。(盧金足翻攝)

中央公園廣植原生樹種,影響範圍將超過整個水湳智慧城,公園內原生樹種的總比重達8成以上,在推廣台灣原生植樹上有指標意義,只要再經過2、3年的生長,中央公園的樹林將綠意盎然,成為「都市之肺」、「台中之肺」。

台中市建設局長黃玉霖指出,中央公園依南北走向和地形起伏,規畫五大滯洪池來調節現地氣候,並增植約8921餘株喬木,依公園內多處不同特色植栽及地面材質塑造出的活動場域,搭配種植台灣闊葉木等原生樹種,包括毛柿、烏心石、黃連木、樟樹、櫸木等,及牛樟、台灣紅豆杉2種珍貴樹種。

其中,北休憩區及西休憩區以青楓和大葉山欖為主,東運動區與北運動區以牛樟和黃連木為主,東親子區以竹柏為主要樹種,增植的原生樹種比例約8成,其餘搭配喬木樹種,皆以最適環境的原生種樹木為設計主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