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692

清交大學城租屋貴 問題多

#竹科 #租售 #大學 #解約 #租屋

記者徐養齡/竹市報導

開學租屋問題多!新竹市大學眾多,學生租屋地區又與竹科人重疊,網路租屋廣告天花亂墜,月租動輒破萬,有學生看廣告相中套房,不料入住才發現會漏水,房東答應會修理卻一拖再拖,學生要求提前解約,卻被扣住押金,雙方鬧到對簿公堂。

竹科、清交大學城租屋族群重疊,周邊有不少出租套房,商機雄厚。(徐養齡攝)竹科、清交大學城租屋族群重疊,周邊有不少出租套房,商機雄厚。(徐養齡攝)竹科人消費能力高,鄰近園區的金山街、光復路一帶,科技人居住比例高,租屋價格也跟著水漲船高,套房、雅房供不應求,月租破萬的行情比比皆是,緊鄰竹科的清、交大學生,每年此時為了選CP值高的租屋處,想不傷腦筋都難。

漏水1年多 房東一直躲

在金山街租屋1年多的王姓學生上網PO文吐苦水,「房子漏水1年了,房東卻一直躲」,並盤點如棺材般大小的雅房,加上水電費等支出,每月要花1萬多元,房東還要求配合水電雙漲,讓她大嘆吃不消,繳了幾個月被房客發現房東違反合約,追討還遭冷眼,只好向父母求助,向房東提出告訴。

據了解,竹科園區加上大學城的環境,在房市上始終被視為金雞母,周遭出租的公寓,除了違章建築林立,在地房東相對少見,多數都為投資客從外地出資搭建,準備大撈一筆,對房客公共安全相對漠視。

房仲看不起 還放鴿子

有學生表示,近來忙著為開學張羅,找房找到眼花,透過房仲業者介紹,還慘遭放鴿子,去電催促還被嗆「又不收你服務費,你又不一定會租,催什麼?」不然就是看房後沒當下決定,遭譏笑「沒錢就去住學校!」

市府表示,租屋業盛行導致陷阱多,房客在租屋前,應審慎留意委託的仲介是否合法,可要求對方出示不動產經紀證照,及合法仲介經紀業識別標誌等方式加以辨別,若遇上租賃糾紛,也不用惡言相向,可透過市區公所或法院調解委員會解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