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88

竹山第一美瀑 瑞龍瀑布將設觀瀑平台

#地方 #新奇 #南投 #竹山第1美瀑 #瑞龍瀑布 #觀瀑平台

記者沈揮勝/南投報導

有「竹山第1美瀑」雅稱、3年前因火災造成步道設施受損的瑞龍瀑布(見圖,沈揮勝攝),雖經簡易整修,但昔日光環略減。縣府為打造竹山觀光亮點,近向中央爭取到2500萬元經費,配合自籌款,規畫設置意象、功能具佳的觀瀑平台,將於9月發包、最快年底完成。

縣長林明溱表示,瑞龍瀑布舊稱山坪頂瀑布,距竹山市區約15公里,是加走寮溪最後一個瀑布,其上游即將太極峽谷,也是進入雲林草嶺必經之地。該瀑布高約30公尺,溪谷壯觀絕美,昔日曾是年輕人踏青的最佳選擇。這次「觀瀑平台」計畫,有利於打響竹山美瀑的觀光名號,帶動產業發展。

觀光處長王源鍾指出,平台設計原有兩案,縣長屬意建有景觀意象的「如意觀瀑平台」,平台上塔柱高度約20公尺,以碳鋼打造,白色塗裝與溪谷白瀑互為輝映。

主體則是1座長33公尺、寬11公尺、距離地面10公尺,搭配鋼索的懸臂式空中平台,將設置為觀瀑端點區、步道區及茶席區。該計畫經費獲交通部觀光局補助2500萬元,縣府自籌175萬餘元。完工後專人管理、收費經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