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72

想省水費 這兩個地方再生水免費取用

#居家 #水費 #再生水 #汙水處理廠 #免費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夏日炎炎,不只電費驚人,澆花灌溉、灑水降溫也讓用水量大幅增加,不過台北市其實有兩個地方可以免費取用再生水,不只省荷包,也能響應水資源的永續利用。
 
台北市衛工處長林昆虎表示,迪化及內湖2座污水處理廠每日可處理大臺北地區74萬噸的生活污水,污水經由層層處理後符合國家放流水標準,放流至河川補注基流量,維護河川生態;此外,為了落實循環經濟的理念,將部分消毒後的放流水,再經處理成為再生水,除可做為污水處理廠營運用水外,也提供外界免費取用。
 
每日迪化廠及內湖廠分別可生產1萬噸、2萬噸的再生水,24小時提供機關團體、民眾免費取用。圖/台北市政府提供每日迪化廠及內湖廠分別可生產1萬噸、2萬噸的再生水,24小時提供機關團體、民眾免費取用。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迪化污水處理廠及內湖污水處理廠每年使用再生水就高達250萬噸,以自來水每度20元計算,每年可節省水費高達5,000萬元,不僅節省公帑,更落實循環經濟,向永續城市邁進。
 
此外,每日迪化廠及內湖廠分別可生產1萬噸、2萬噸的再生水,24小時提供機關團體、民眾免費取用於營建工地抑制揚塵灑水、街道清洗、路面降溫、綠地澆灌等不與人體直接接觸用途,前往處理廠警衛室登記就可取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