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439

消費者卻步MOD的兩大關鍵 竟跟客廳那條「線」有關

#多空 #政策 #MOD #NCC

記者黃晶琳/台北報導

中華電信推出網路電視MOD服務已13年,為台灣消費者提供有線電視以外的另一個收視選擇,用戶數雖達135萬戶,但卻連年虧損,業界分析,消費者在乎的兩大關鍵,就是關鍵頻道不足與一條橫越客廳的「線」。

消費者卻步MOD的兩大關鍵,竟跟客廳那條「線」有關(資料中心)5.客廳65吋電視要價10幾萬元。

MOD從電信搶進電視市場,雖是電信龍頭,但進入電視市場,仍受制有線電視產業頻道上下架的潛規則。台灣頻道業者在有線電視系統及MOD僅能選邊站,即使少數頻道嘗試在MOD上架,也是重新組合節目編排,換個名字上架,去年三立新聞台在MOD上架,更受迫於頻道代理商及有線電視系統業者壓力,自請下架。

因此,MOD平台始終缺乏關鍵的新聞及本土頻道,讓MOD開機率及平均帳單金額都遠低於有線電視業者,這也是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上任後急欲解決的問題。

此外,有線電視走同軸電纜傳輸,MOD則走網路線傳輸,過去台灣房子的設計,都是有線電視纜線孔在電視後面,網路線則在沙發後方,導致申裝MOD的消費者,得拉一條網路線繞過整個客廳,這也是讓消費者卻步的理由之一。

現在鄭優積極引進關鍵頻道,7月頻道數增加Eleven、Eleven Sports、DreamWorks(夢工廠)等頻道,8月更將引進更多本土頻道,吸引更多用戶上門。此外,中華電信也計畫在機上盒增加高速無線網路傳輸功能,讓無線傳輸取代家中醜醜的那條線。

對於MOD套餐頻道異動,惹來客戶怨言,中華電信北區分公司總經理陳明仕昨(3)日表示,已增派人力,加強溝通,要爭取客戶認同,目前申租戶比退租戶多。也有客戶反應,MOD套餐頻道異動,中華電信直到6月30日最後一天才通知,7月1日直接異動,不尊重消費者,中華電信對此表示,與頻道協商,努力到最後一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