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

好房網TV/防城中城慘案重演 該這樣幫房子體檢!

#中古 #租售 #居家 #大火 #火災 #城中城 #Sway說 #好房網TV
好房網News記者潘奕柔/綜合報導
 
近期因為高雄鹽埕的城中城大火事件,再次讓民眾更加注意住宅安全問題。要如何在買房、租房時,同時審視住宅是否符合安全標準,無非是民眾必須注意的課題。在好房網TV節目中,房產專家Sway就點出了9種可能提升意外發生機率的細節,並且提醒民眾,就算自家住宅包含了這幾種狀況,只要明白如何應對,也能將風險降到最低。
 
Sway指出「沒有設立管理委員會」是許多住宅意外發生的因素之一。沒有管委會可能會導致社區雜亂無章,無人管理並定期檢查大樓的設備,包含電梯維護、公共水電、消防設備檢查與更新等等。不過Sway說明,就算住宅真的沒有管委會,也至少一定要具備滅火器及火災警報器,才能在第一時間反應並應對。
 

 

買房、租房時必須格外留意住宅安全問題,才能住得安心。圖/pixabay
從2020年開始,租屋族可加保火災地震險,為自己增添一份保障。示意圖/pixabay

 

 
「住商混合宅」則會導致進出人員複雜,且大樓用途雜亂無法管理。Sway也說明,住商混合宅內可能會有大量用電的戶別,比如擁有大量印刷機或事務機的辦公室。若沒有妥善安排線路及用電量,恐提升電線走火的可能性。
 
另外,公寓外加蓋鐵窗是常見的防盜方式,但火災時恐延誤救災的黃金時段,因消防隊就算使用雲梯到窗邊救援,屋內的人也出不來。若想要在窗外加蓋鐵窗,就必須另行安排好火災意外發生時的逃生動線。
 
關於住宅安全問題,寧願多花一點錢買安全,也不要在意外發生後才後悔!想了解買房該注意的大小細節,請鎖定好房網TV節目《Sway說容易失火、失控的宅 你家是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