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4

好房網TV/建物大火後強度恐只剩10%!?Sway:盡量不要碰

#中古 #地方 #大火 #城中城 #sway #火災 #Sway說 #好房網TV
好房網News記者奚安鴻/綜合報導
 
高雄城中城大火造成住戶死傷,內政部統計,台灣每年建築物火災大約8000多件,在經過火場600至1,200度的高溫後,混凝土的殘餘強度大約只剩原本的55%到10%。究竟發生過火災的建築結構會不會受到嚴重影響呢?還能不能住?房產專家Sway就在好房網TV節目《Sway說》中提到,以買房角度「盡量不要碰」,並分享在預售階段,房子正在蓋卻發生火災後:「建商當然會說我們有特別維修、有請技師看過,可是房子會不會有問題?我也不敢講,所以盡量不要碰。」
 
內政部表示,火場的高溫會破壞建築物強度,尤其降低耐震能力,也因此買賣房屋,內政部規定凶宅、震宅、還有海砂屋,都必須主動告知。Sway提醒:「火燒了之後,可能會有火淬的效果,鋼骨就比較脆弱,如果是燒個10分鐘可能還好,因為有時候工人抽菸不小心,然後點到易燃物,雖然起火但馬上滅掉,至少不會燒到鋼筋,但要是燒到鋼筋燒一兩個小時,那房子就會爛掉,我覺得很恐怖。」
 
施工中的建案發生大火,恐怕會對結構造成不同程度的損害。圖/聯合新聞網
施工中的建案發生大火,恐怕會對結構造成不同程度的損害。圖/聯合新聞網

 

除了火災對建物直接造成的損害,Sway也認為,會不會發生火災,其實也能做為檢視建商施工嚴謹度的參考:「如果發生火災,就代表說這個房子有問題,他一定是什麼擺放不順,乙炔在焊接的時候火花跑出來,點燃旁邊的易燃物,通常就代表工地施工很鬆散。」
 
Sway也建議民眾,要避免買到曾發生重大工安意外的房屋物件,能夠過「重大職業災害公開網」查詢,並做好功課、觀察物件的過去有無發生重大事件。想知道更多買房前要注意的地方?請鎖定好房網TV節目《Sway說》「輕鬆買到瑕疵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