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723

看到嫌惡設施就要逃?專家揭「它」成銷售賣點!

#租售 #房子 #建案 #建商買房 #嫌惡設施 #警察局 #張欣民 #銷售 #安全
好房網News記者張庭甄/綜合報導
 
一般人買房都會避開嫌惡設施,以免影響日後的居住品質。不過,並不是所有的嫌惡設施都被視為不好之物,隨著時代轉變,有些設施甚至成為建案的銷售賣點。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Q你的A)》表示,最近看到一間不錯的物件,但房子正後方是警察局,擔心會有風水上疑慮。卻有網友在下方留言,「以前衙門是有爭執、官司和斬首,現在沒有人在警察局打官司砍頭,已經變了」,甚至有網友認為,住警察局附近很安全,「有警察感覺不會遭小偷」、「很好啊!不必請保全」、「我家隔壁就派出所,住30幾年非常平安」。
 
專家表示,有些建案會以警察局當作銷售賣點。示意圖/取自PhotoAC
買房,房子。圖/取自PhotoAC
 
提到警察局,常常會和嫌惡設施畫上等號,房產專家張欣民表示,警察局會被人認為是嫌惡設施,可能是警察經常出勤有警車進出,鳴笛聲會產生噪音,加上壞人會被抓進警察局,雖然有保護人民的警察,但住家周圍不時有不良分子進出仍會有忌憚。
 
張欣民進一步說明,不過在這幾年來,我們發現這種觀念有明顯的轉變,甚至有些建案會以警察局當作銷售賣點,說我們跟警察局當鄰居,等於是24小時的保全,可以做身家性命的保護。
 
張欣民補充,如果獨棟房子的正前方對著警察局,在風水上感覺是對著衙門,而衙門是比較冰冷的地方,有些人會覺得跟住家會有對衝的感覺。但現在許多建案是電梯大樓的集合性住宅,一樓大部分是做成管理室,所以對警察局的負面觀感就會比較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