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70

租透天厝偷電挖礦 千萬電費露餡

#比特幣 #偷電 #透天厝 #租售 #租屋 #挖礦機農場

聯合報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

王姓、陳姓男子今年初在新竹郊區承租兩棟透天厝充當比特幣「挖礦機農場」,廿四小時不間斷挖礦,還涉嫌竊取電力;台電人員發現兩處透天厝用電量異常,半年電費竟高達千萬元,比一間工廠用電量還大。警方上月底突襲兩處機房,當場逮捕兩人,查扣價值五百多萬、三七○台挖礦機組。

據了解,目前比特幣市價一枚約一萬美元,要挖比特幣,需透過挖礦電腦機進行運算,透過演算協助區塊鏈帳本確認。因電腦演算屬高密集耗能行為,若要機組不斷運作,還得開冷氣調節室內溫度,挖礦獲利的多寡,取決在電費成本上。

兩名男子在新竹郊區租兩棟透天厝當「比特幣挖礦場」,短短半年竊電上千萬。 圖/讀者提供

經查,卅五歲王男在網路上結識卅一歲陳男,兩人今年一月相約合組挖礦機農場,花五百多萬元購買螞蟻礦機及高階電腦組裝成「挖礦機」,並在郊區租下兩處透天厝充當機房,請廿八歲張男當工讀生定期打掃機房,確認電腦設備狀況,還動歪腦筋到電費上,想以竊電方式節省成本。

王、陳兩人找水電工破壞電表外固定封圈封印鎖,讓電流線鬆脫,使電表計量失準,無法計算電費,藉此減少鉅額電費支出。六月間,台電人員在電表檢測時,察覺兩處透天厝的電表有異,測量發現用電量極高,兩處電費在半年內總計高達一千萬元,懷疑有人非法竊電,便向警方報案。

警方突襲兩處機房,發現挖礦設備完整,還以英文字母區分工作區域,立刻查扣現場設備,共計三七○台挖礦機組。王稱,機台是他以每台約一萬六千元購得,總價約五百多萬元,另外還有三名股東。

陳則供稱,他從事電腦組裝業,受雇於挖礦機房進行機台測試、組裝與維修,竊取電力部分會與台電和解。張說,他不定時於兩處機房進行機台測試維護,他不清楚機房內的設備所有人,只略知機台設備都是故障、翻新機台。

警方除進行清查,訊後也依詐欺得利及竊盜罪將三人法辦。台電也在估計損失,將依法求償,全案擴大偵辦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